高铁列车到站 乘务员暖心服务仍继续
2019-01-20 13:10:30 来源:汉网
1月19日22:52,武汉客运段担当G527次高铁列车终到武汉站后,列车长袁佳和实习车长李茜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依旧躺在座椅上,无起身之意。
\
出于一种责任心,袁佳赶紧提醒这名旅客已到武汉站了。谁知道,这名旅客起身后,却发现脸色苍白,满头大汗。
袁佳第一时间意识到:这是旅客在冬季不寻常的反应。果然,旅客突然道:“我要回武汉。”这名旅客神志不清,袁佳赶紧上前扶住该旅客,并询问其亲人联系方式。从电话得知,该名旅客姓石,身患糖尿病,从北京回来看望病人,千里迢迢赶往武汉。
由于旅途中心绪不定,且自身胰岛素注射过量,导致血糖偏低。袁佳听闻后,赶紧安排乘务员包姝婷拿出随身携带的方糖,乘务员李雪去联系退乘餐服长拿碳酸饮料,乘务员彭丹和陈王琴安抚旅客,避免因起身后血流不顺导致神智不清而不知去向。此时已是深夜23:15分,G527次高铁列车车底已经进库。
袁佳决定带石先生随同班组一起到达武汉站乘务车间等候石先生的儿子来接。
可能是室内里的温度,还有喝着热水,嘴里含着方糖等多方面的原因,一下子让石先生脸上气色逐渐好转。石先生到达武汉站客运车间看到自己的父亲安然无恙时,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当得知高铁乘务人员细心照顾,石先生的儿子对乘务人员的一路爱心照顾表示深深感谢。(卢彬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