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运提质 提出出行新体验
2018-08-14 14:40:16 来源:汉网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施铁路客运提质计划。其中2018年将以“一日一图、电子客票、常旅客服务、畅通工程、旅客信用体系、客票收益管理、厕所革命、双网生活、客运生产指挥体系”九大重点工程为载体,稳步推进各项工作。(8月13日人民日报)

随着“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建设进入“快车道”,中国高铁线路由点到线、由线成网,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百姓出行带来诸多新意。如果说建设“八纵八横”铁路网是不断完善铁路客运硬件,那么中国铁路总公司刚刚启动的客运提质计划,就是对客运“软件”的全面升级。

当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企业创新服务层出不穷。硬件质量早已不是决胜市场的唯一。谁又知道网民根据工商银行缩写,将ICBC“戏虐”为“爱存不存”的笑话中,没有饱含着民众对该行服务质量提升的期待?由此可见,服务在百姓心中的分量着实不轻。此次,铁路启动客运提质计划,是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实际行动,亦是顺应民心之举。

民众出行总关情。此次铁路部门客运提质计划中的电子客票、双网生活等无一不与旅客出行密切相关,将共同在总体上促进客运质量的提升。以电子客票为例,推广电子客票能够减少纸质客票的使用,配以电子车票检票系统,能够在减少人力的同时,提升检票准确度,提升进站效率。而互联网和铁路网的“双网融合”能够发挥信息技术对铁路发展的促进作用,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加便捷、温馨的出行体验。

铁路改革路,点滴总关情。虽然,铁路服务质量距离百姓期待尚有差距,然而铁路部门改革的脚步却从未停歇。回顾铁路部门近年来围绕“以人为本”主题出台的一系列举措,已然让旅客在出行中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文关怀。

对此,旅客不妨拭目以待,用更加包容的心态面对铁路服务中的不足,静静感受客运提质带来的出行的新体验。(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