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客运提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
2018-08-14 16:33:53 来源:汉网

近日,《人民日报》记者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施铁路客运提质计划。

开展客运提质,让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该计划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全面提升客运供给质量攻坚战,力争到2020年实现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客运服务,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地位和作用更为突出,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为带动,建成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铁路客运服务品牌和标杆性的精品站区,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升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从细节入手,打造最美好的出行环境。主要围绕在安检查危防控、站车安全环境治理、站车安全监控、客运生产指挥方面着力下功夫;完善售票体系,实现产品销售质量明显提升;全面实施畅通工程,实现进出站便捷性明显提升;加强站车环境建设,实现候乘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丰富完善客运产品体系;全面推广电子客票;构建完善会员体系;打造“铁路畅行”会员服务品牌;全力推进双网融合等九个方面。从这些点滴的举措来看,不仅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形象,也促进快了社会文明和谐。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里透出人民群众满意。2018年将以“一日一图、电子客票、常旅客服务、畅通工程、旅客信用体系、客票收益管理、厕所革命、双网生活、客运生产指挥体系”九大重点工程为载体,以点带面,逐项分解,重点突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只有创新发展,才能收获更多的希望。铁路客运提质计划为广大旅客在便捷、温馨出行大开方便之门,只用打开手机,按图索骥,就可以得到服务、帮助和出行方案。手机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进站刷脸、绿色通道,“顺手寄”“顺手取”,没有办不到,只有想不到。(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