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贴心,所以最能打动人心
2018-10-08 09:52:33 来源:汉网

随着火车的不断提速,特别是高铁时代的到来,一列又一列的慢火车已经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一个接一个的列车小站也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在一些偏远落后的地区,一批慢火车却一直在运行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中国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 在那里就有这样一趟慢火车每天穿行在大山深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新时代里我国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奋斗目标之一,是全社会共同肩负的责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扶贫工作显得至关重要,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凉山中的小慢车正是铁路企业担负起扶贫攻坚重任的最好体现。

始于民需,忠于民心,技术落后的小慢车却满含着浓浓的深情。近年来,随着公路网络的密集,四川大凉山交通不便的困难有所缓解;四川小慢车的开行,用低廉票价以及货物、家禽家畜、学生上学免费,让大凉山更多人有了致富、求学的机会。技术落后的小慢车却没有被时代所淘汰,正是对人民群众的爱让小慢车的故事在新的时代里继续。

因为贴心,所以最能打动人心。小慢车虽然技术不先进,设施也比较简陋,但却处处蕴含着铁路部门对贫困人民的关心与照顾。铁路部门专门拆掉小慢车端头两排座席,在行李车加装牲畜栓杆,这样各就各位,能让人畜和谐相处,互不干扰。

扶贫,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内涵深重,一端连着国家,一端系着百姓。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把大量心血用在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几乎走遍了中国最贫困的地区。而深山里铁路部门开行的小慢车,不是简简单单走形式,而是因地制宜去真扶贫、扶真贫。(云化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