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铁路人比奉献送温暖感动人心
2018-01-06 22:00:31 来源:汉网

1月3日,湖北大部分地区迎来了新年首场降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以雪为令”,根据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立即行动,认真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按标准作业,并组织工作人员走上线路扫雪除冰,走进站台组织乘降、服务旅客,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1月4日 荆楚网)

当春天正向我们走来,暴雪把南方的一片土地覆盖,多少回乡的人们归心似箭,多少抢险的人们热血澎湃。风雪中活跃着铁路人的身影,冰雨中感受到铁路人的温暖。面对此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武汉、襄阳、信阳、漯河等地普降的大雪,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降雪,以保安全、保畅通为重点,坚持线路扫冰除雪,加强列车检修力度,全力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列车“健康”运行。

大雪无情人有情,心贴心传递着爱。暴雪来袭,给出行的民众造成不便与困扰,相比部分民航取消、相关高速封闭而言,铁路也不可避免地出现停运或晚点。面对暴雪造成的安全隐患,铁路部门采取减速慢行甚至停运等举措,增加人工售票窗口,积极为旅客提供变更、改签等服务,生动地体现出旅客安全始终是铁路运输工作首要任务,这是铁路服务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

整夜未眠战飞雪,坚守岗位比贡献。坐在列车里的旅客,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列车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窗外风雪交加,车内温暖如春,列车员全力以赴为每一名旅客提供服务,做好列车晚点的解释工作,送去微笑与关爱。如此温馨的画面,旅客们并不陌生。但是,此时的窗外,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正奋战在冰雪飞舞的一线,除雪打冰,检修设备,他们的头上、衣服上,被白雪覆盖,变成了风雪中舞动的“雪人”。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他们并没有离去,依然坚守在寒风刺骨的岗位上,他们是行车安全的忠诚卫士,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天寒地冻人心暖,风雪过后又是艳阳百花开。铁路人战风雪的图片,感动着旅客,也牵挂着家人的心,网友“温暖如初”在武汉铁路局微信公众上留言“我给老公点个赞,在潢川站,24小时值班扫雪,不能回家。”这句话饱含着一位铁路职工家属对丈夫的思念与自豪之情。爱路如家的铁路职工真是好样的,理应为其点赞,为之喝彩。(苗苗/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