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互联网订餐升级“走心”服务暖人心
2018-06-07 11:04:30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6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增加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点,方便广大旅客。增加后,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达到38个。(6月5日  人民网)

新增互联网订餐站点,铁路小举措折射为民大情怀。与时俱进地提升铁路服务,让旅客拥有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是铁路部门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这意味着,无论是旅客出行的哪个方面,铁路部门都要“想得全面,做得周到”。民以食为天,与“吃”有关的服务,关系到旅客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容不得半点小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站在旅客的角度想问题,不断满足旅客所需,才能让“更加美好”的承诺一次次变成现实。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从细节着手,创新高铁互联网订餐的是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自去年7月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业务开展以来,不到一年的短短时间里,铁路部门不断协调供餐商家,丰富互联网订餐品种,并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调整为1小时,同时推出了互联网特产预订服务。此次,铁路部门又陆续新增沈阳站、天津站、南京站、青岛站、乌鲁木齐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供餐站或特产预订配送站。一点点摸索,一次次尝试,铁路部门不断改进、完善、创新,让高铁餐饮从旅客的痛点和吐槽点,变成让旅客满意的亮点。

新增互联网订餐站点,凸显高铁服务提档升级更加“走心”的可喜变迁。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再到筑连成网,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贡献、中国梦想。温馨舒适的高铁服务已变迁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高铁餐饮服务也随之变迁,在变迁中升级,在变迁中完善,在变迁中华丽转身。形式多样、与时俱进的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服务,很好地解决了旅客饮食众口难调的问题,不仅是铁路服务越来越接地气的表现,也是铁路部门积极探索高铁餐饮新方式的佐证,“走心”服务暖人心,受到广大旅客的认可与期待。

金杯银杯不如旅客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旅客的夸奖。铁路人的秉承与坚持,换来了今天“乘坐过高铁的旅客都说好”的千金难换之口碑。未来,高铁服务的方方面面,还有许多值得期待的改变,相信在与时俱进的新变化中,更加“走心”的高铁服务,一定能为旅客创造更多惊喜、更多精彩、更多快乐。(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