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更便捷“动车医生”少不了
2018-10-08 09:50:03 来源:汉网

武汉动车段是全国规模较大的高速列车检修基地之一,重点承担中南地区的动车组检修任务。国庆期间,每天晚上,有将近100趟动车组回到这里进行检修养护,整齐排列的高铁动车,万箭待发,就如同“陆地航母”一样,非常壮观。(10月4日 央视网)

当前正值国庆小长假,辛苦了大半年的人们正以丰富多彩的方式享受着难得的假期。而在我国规模较大的高速列车检修基地武汉动车段里,却又是另一番景象。为了更多旅客的平安到达,该段2657名“动车医生”们放弃休假,依旧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技术为高铁武广段上驰骋的动车组质量把关,默默守护着亿万旅客的出行安全。

在这里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有的只是昼夜不停的动车组检修工作。为了保障节日期间线上用车,他们要付出比往常更多的努力,当旅客们结束一天的舟车劳顿进入梦乡时,“动车医生”们还奋战在动车组检修的一线、“黑着眼圈熬着夜”,只为旅客平安到达。

2008到2018这十年,是我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的十年,也是百姓出行幸福度迅速提升的十年。在春运客流“井喷期”或许部分人们线路车票依旧没有那么好买,但往年“一票难求”的场景却早已一去不复返。这其中少不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少不了高铁研发人员日以继夜的奋战,也少不了像武汉动车段一般的高速列车检修基地为线上动车质量提供的保障。中国高铁享誉世界的背后,少不了每一位动车组机械师的汗水和努力。

其实,不仅2018年国庆,每一次小长假客流量“高峰不见峰”的背后,都有“动车医生”们的默默付出;其实,不仅是武汉动车段,旅客每一次安全抵达的背后,都少不了全国各大高速列车检修基地的努力。在他们的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而他们却用自己对岗位的坚守,诠释着对国家和百姓深沉的爱。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日新月异,中国人在世界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基础设施快速完善、社会秩序稳中向好的背后,少不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无私奉献。这样一批有担当、有责任、肯付出的人,才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