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医生”诠释着对祖国最深沉地爱
2018-10-08 09:48:21 来源:汉网

国庆假期,总有一些人在岗位上坚守,他们做着不同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绩,然而他们在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对这个国家最深沉地爱。

据央视报道:武汉动车段是全国规模较大的高速列车检修基地之一,重点承担中南地区的动车组检修任务。国庆期间,每天晚上,有将近100趟动车组回到这里进行检修养护,整齐排列的高铁动车,万箭待发,就如同“陆地航母”一样,非常壮观。这里的2657名职工就像是“动车医生”,24小时为动车提供全面的检修养护。而每天晚上八点到次日凌晨4点,也是工人们最忙碌的时候。

你选择人山人海,我选择默默坚守。据央视网消息:10月6日国庆假期第六天,从5日开始,很多短途旅游、探亲的朋友开始规划返程,各地陆续迎来返程客流。截至目前,全国铁路累计发送人数已经突破1亿人次。为应对返程大客流,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加大运力投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旅客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太原、南昌、西安、武汉等局集团公司采取增开客车、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措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足以可见,为了满足假日期间的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是蛮拼的。

假日期间高铁担当运输主力军,在安全运行背后有着“动车医生”的功劳。国庆期间,高铁继续担当运输的主力军,载运60%的乘客运输任务。随着铁路建设发展,特别是9月23日,香港高铁与内地联网,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络更加完善,从武汉出发,高铁可抵达全国25个大城市。国庆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人数已经突破1亿人次。这一数据见证了人们对高铁的青睐,铁路部门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出行所做出的努力,“动车医生”功不可没。

确保假期期间的高铁正常运行,更得力于动车段这些24小时为高铁检修的“保姆”们!假日期间全国各地到处是人山人海,却有一群默默无闻的职工,坚守在一线,对每一趟进库的高铁动车仔细“问诊”保养,杜绝问题车出库;杜绝因设备设施问题影响旅客正常使用,确保每一趟上线的高铁各个部件作用良好、整装待发,他们在车底、车顶、车腹中摸爬滚打精敲细检,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着,武汉动车段的有2257位动车组机械师,日复一日的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着有力保障,用坚守奏响中国铁路最强音!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老百姓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一张薄薄的火车票,承载着百姓幸福的渴望,承载着亿万百姓出行的生活甜蜜,“动车医生”用辛勤和汗水、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祖国、对人民深深的爱。

高铁动车组时代,就是美好的幸福时代。在繁忙的假日里,有着像许许多多无名英雄的保驾护航,而那“万箭齐发”势如“陆地航母”的高铁动车组安全、有序地奔向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收获着喜悦、收获着未来。(云化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