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铁路安全从基础质量抓起
2018-08-14 16:33:07 来源:汉网

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客站站房工程8月9日正式开建。这是我国铁路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带,这一区域地质情况复杂,防震减灾要求很高。工程采用了多种抗震设防方式,全面提升抗震能力。

随着铁路建设发展,还有着技术进步,对铁路建设质量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龙门山断裂带这一区域地质情况复杂,防震减灾要求很高,建设有难度,建设铁路更有难度,充分反映铁路建设者迎难而上的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成昆铁路、宜万铁路,哪一条铁路不是倾注了铁路人的心血和智慧。

铁路建设发展,都是满足于经济发展,满足于人们出行轻松方便。龙门山断裂带建铁路是对我国铁路建设的一次新的考验,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次很好的诠释,不是“哪里好建哪里建”,而是“哪里的人民需要就建哪里”。需求就是市场,为满足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新建10座客站就是方便旅客出行方便。

没有攻不破的难关,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铁路及铁路建设也有重大发展。诗仙李白曾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而对如今的铁路而言,不断建设、开通的新线,不仅让蜀道不再难,未来“蜀道”将有更多选择。人们出行便捷、交流往来、当地及周边经贸发展都离不开交通的发展。事实证明,只有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万丈高楼平地起,确保铁路安全从基础质量抓起。10座站房抗震设防烈度按9度考虑,为保证结构安全,设计上通过软件建模进行核算及受力分析,有效解决抗震薄弱点的定位难题。这不仅是对铁路员工安全考虑,也是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有力安全保障。(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