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为孕妇临时停靠彰显生命无价
2018-08-14 09:41:48 来源:汉网

8月10日夜,北京开往成都的Z49次列车上,—名怀孕9个月的藏族妇女,突然出现临盆迹象。车上没有寻得懂接生的乘客,中铁武汉局集团客运调度部门批准列车在广水站紧急停靠。经列车及车站工作人员的配合,孕妇被送往当地医院,并在6个小时后产下—女婴。(8月12日长江日报)

世上还是好人多,人间自有真情在。在北京开往成都的Z49次列车上,上演了紧急救助孕妇的感人场面。—名怀孕9个月的藏族妇女突然出现临盆迹象,情况十分危急。危急时刻见真情,经列车及车站工作人员的配合,孕妇被及时送往医院,顺利生产。这发生在列车上的温馨一幕,见证了人间的温暖,温暖着列车上每个人的心田。

列车紧急停靠,铁路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在一个没有停点和业务办理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打破常规,批准列车在广水站紧急停靠,救助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怎么能不让人心生感动,铁路部门的这一举动,不仅换来了旅客的满意,也留下了最美的一道风景。面对突发状况,铁路人临危不乱,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合理的处置,让孕妇被及时的送到医院,让我们真切感知到了人间的美好,社会的温情。在突发状况面前我们看到了铁路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广大旅客的责任与担当。

列车紧急停靠,见证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大爱。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都是弥足珍贵的。铁路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积极救助孕妇,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铁路部门把旅客的生命当做头等大事,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值得点赞。从这个流动小车厢救援的细节里,透露出铁路人对旅客满满的爱。

列车紧急停靠,向社会传递着浓浓的正能量。在整个救助的过程中,我们没有看到冷漠,只有温暖!铁路人把旅客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全程尽职尽责的帮助,甚至不惜采用“非常规”手段,打乱整个铁路调度客运运输计划,紧急停靠前方最近的车站,让列车上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