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高铁”助推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2018-08-14 09:36:16 来源:汉网

8月6日,湖北省环保厅正式批复新建黄冈至黄梅高铁(黄黄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至此,其前期工作涉及的14项专题全部得到批复。根据进程,该铁路初步设计有望本月获批,10月可全线开工建设。(8月12日 湖北日报)

生活总是美好的,幸福总是向往的,在奋斗中幸福悄然来临。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在全国“开枝散叶”,高铁新线开通的消息总是一条又一条接踵而至,也让万千旅客体验到了高铁舒适便捷的幸福出行。这份幸福降临在了黄冈至黄梅沿线的百姓身上,黄黄高铁建设在即令人喜上眉梢。

“黄黄高铁”为湖北铁路网增加了一个支线网络。黄冈至黄梅高速铁路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与国家南北交通大动脉京九铁路、黄黄高速公路平行。“黄黄高铁”通车后,武汉到九江旅行时间缩短至1个小时,武汉到南昌只需要2个小时便可到达。武汉到安庆只需要90分钟到达,武汉到杭州只需要3个小时便可到达。意味着从武汉出发,到达周边城市1个小时、2个小时经济圈已经名副其实了。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成就梦想。高铁出行为广大老百姓带来了多大的便利,从如今高铁火爆的上座率就可见一斑,一座城市通不通高铁俨然已经成为了界定这座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黄冈至黄梅高铁作为武汉至杭州快速通道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武冈城际铁路的延长线,黄黄高铁有望获批投入施工建设,无疑是沿线百姓的一大福音,也为湖北全省市市通高铁的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准扶贫,铁路建设显真情。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要想富,先修路,如何带动偏远山区摆脱贫困桎梏共同奔小康,依托铁路建设形成的精准扶贫良好局面无疑给出了一个有效的答案。黄冈至黄梅高铁建设在即,便捷的交通对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意义非凡,日趋完善的路网交通也将助推湖北各区域经济发展齐头并进。(周运华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