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端午节增加运能释出放更多民生福祉
2018-06-15 13:35:1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从6月10日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首批端午小长假列车,共计36趟,通过增加运能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屈子冤魂终古在,楚乡遗俗至今留。楚文化是华夏文明的重要构成,湖北又是楚文化的核心区域。作为端午习俗的重要发祥地,民间会举行划龙舟、祭屈原等一系列民俗活动,可以说,百姓对于端午节的情结不亚于任何节日;加之高考刚结束、端午节期间小车不享受高速公路免费等因素,所以每到此时,荆楚大地都会出现了“井喷式”乘火车出行的火爆局面。

奋斗不做无心事,服务需从点滴求。虽说距端午小长假还有段时间,但铁路部门已经超前预想、早早谋划怎样让旅客端午期间出行更便捷,未雨绸缪的应对节日客流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民生情怀,也体现了铁路市场化改革的从容自信。在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充分预判各时段客流动向的前提下,周密谋划部署,深挖局管内客车车辆及线路运输潜力,大手笔精准加开动车28趟、普速列车8趟,千方百计只求百姓端午节出行更顺畅、便捷。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铁路是国家的大动脉和经济建设的引擎,更是一项围绕民生、服务百姓的工程。顺应时代要求,网络购票、手机订餐、刷脸进站、调图常态化等贴合时代的一连串特色便民服务,让旅客每次乘车都有越来越好、非同一般的乘车体验。负重前行、永无止境、成果斐然是铁路在提档升级之路上的生动注解,从硬件设施投资规模,到软件服务质量,都在以追求旅客完美体验、满足“说走就走”出行需求为己任,倾心打造铁路温馨之路。

付出不会辜负汗水。铁路客流火爆、倍受百姓青睐的景象,一方面反映出铁路部门确确实实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并拿出足够的真情实意践行“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誓言;另一方面说明铁路出行已经深入民心、密不可分,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旅客对铁路出行最好的信赖和认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他的名言也成为铁路人前行的动力。相信,随着中国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必将为百姓释放更多的新福祉,民众的出行之路也会越来越顺畅温馨,日子越过越红火。(文红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