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客流高峰期 增加运能来应对
2018-10-02 21:18:42 来源:汉网

2018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从9月28日起至10月7日结束,为期10天,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479.5万人,同比增长7.1%,为了确保旅客出行,铁路部门用增加运力的方式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面对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为应对十一黄金周乘车高峰,郑州局未雨绸缪,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及时做好运力调整工作。对发往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桂林、昆明、成都、贵阳等旅游城市热门线路,郑州局积极组织、调配运输结构,深挖潜力,抢占运输高地。

服务在于细节,提升服务质量是关键。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成本,郑州局全面做好系统性能优化和服务提质提效行动,为旅客提供优质的乘车体验。郑州局地处中原,作为高铁大局、大中转站,沟通南北,连接东西,有着不可替代的枢纽作用。更在软件上加大投入力度,为的就是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找准出行的途径,合理安排出行。“十一”黄金周是一年之中仅有的两次长假,郑州局温馨提醒将要乘车外出的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查询开行临客列车的具体车次、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也可通过“线上线下”官方平台预约,请合理安排出行。

打造智慧出行,需要上下共同努力。客运提质,是铁路总公司提出的战略规划,需要每名铁路人共同努力,精心做好每一个细节。旅客出行快捷、高效,也需要每一位旅客热心参与,共同打造智慧出行、智能出行,共同推动和维护运输市场的广阔天地。(云化 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