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铁齐发力调整运能再出发
2018-04-09 13:20:55 来源:汉网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此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的具体行动。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普铁路网优势,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客货运力进行了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4月8日光明日报)

近年来,铁路调图已是十分常见,调图就是根据旅客走向的不同对列车进行调整,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间,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的符合市场需求,进而实现铁路持续发展。愈来愈频繁的动作让旅客在出行的体验上有了更加直观的便捷体验。高铁取代普速列车,增加高铁运行里程,延长高铁运行,进一步降低票价线等等一系列举措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中国速度”,快速、便捷、舒适、安全成为高铁的代名词,旅客幸福感如高铁的速度一般,飞速上涨,中国高铁名副其实。

清明小长假过后,“4.10”全国旅客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从增开列车、运力调整、高铁“公交化”、开行动卧列车、到完善“城际列车”经济圈,无一不显示这将是又一次颠覆国人出行方式的大的变革。“4.10”调图,开行方案的优化调整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需要,让广大人民群众乘车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对普通民众来说,带来的最大好处无疑是时间缩短了,票价没有涨,有更多的选择,有更充裕的时间。更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乘车环境,让旅途不再枯燥,成为一种享受。

铁路部门始终把方便旅客出行放在首位。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承诺仿佛这个严冬的一缕暖阳,让人从心中感到温暖。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从实际出发,尽最大能力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每一次调图,其实就是铁路一次自我创新、自我优化、自我提升的结果,同时也是铁路深化供给侧改革、助力提质增效的一次有效尝试。通过调图,“调”出民生,“图”得民心,使列车运行图更贴近民生,更接地气,在广大旅客日常出行能“走得了”“走得好”的同时,铁路由此也将收获到民众更多更好的口碑。(严林庆 王振刚/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