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便民服务提升着百姓出行幸福指数
2018-02-28 20:58:47 来源:汉网

2月23日19点,《中央电视》一台和十三台同步播出《新闻联播》的《铁路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超千万人次》新闻中,对襄阳站在广场上增设移动公厕的便民服务进行了播报。2月24日早间中央一台《朝闻天下》的《客流高位运行 车站便民措施保出行》的新闻中,又一次对襄阳站广场增设移动公厕进行了播报。其实这只是该站便民服务诸多措施的一个缩影。

在2018年的春运中,“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让铁路运输呈现出一派新年新气象。从硬件投入到服务升级,从便民服务到帮扶助行,让旅客在出行过程中,看到美好、享到美好!

放眼望去,处处是便利,点点是温情。在站前广场的天桥下新增了4个移动公厕,采用便携式无水冲洗,设有通风和照明功能,男女通用,车站每天安排两名专人负责保持卫生清洁,为购票和站外等候的旅客提供方便。在站前广场的进站口旁搭建“温馨小屋”,为旅客提供咨询、重点旅客帮扶助行预约登记、为旅客提供针线或缝衣钉扣、缝包钉箱等便民服务。在温馨小屋旁设有“党员突出队”先锋岗在进站口前设“志愿者岗”,便于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帮扶重点旅客。每天有20多名机关和休班的党团员和2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在进站口、安检口中、电梯旁、连廊处、楼道下、地道口等关键点随时随地为旅客进行帮扶。贴心的服务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让暖心成为这个春运的代名词,他们一直在行动。在售票厅和进站口处设服务台,安装互联网电脑,为旅客现场申请开通12306网络订票服务,并提供列车到发时刻及公交线路的查询服务。对需要家属接送站的重点旅客办理爱心卡,并提供轮椅、担架、便民服务车等服务,对有助行需求的重点旅客安排“党员团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全程接送服务。在候车室设有医疗问询救助台,为旅客提供健康出行方面的咨询服务,并为突发疾病或意外的旅客急救治。为老幼病残孕旅客设重点旅客候车区,提供优先放行、进站送站帮扶服务。候车区内设有独立的哺乳室,有婴儿床,提供婴儿包被、爱心棉被,暖手宝等暖心服务。热忱营造感动,关切送来幸福,旅客的笑脸就是这个春节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幸福就在一点一滴的感动中不经意间萌发,贴心、细心、真心的服务是这个冬天的小暖阳,温暖着南来北往的每一位旅客。春节渐渐远去,但春运仍在继续,愿幸福与感动伴随着愉快轻松的旅途,驶向美好的明天。(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