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便民服务温暖学子春运归途
2018-01-15 09:35:2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连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移动售票车开进广西区内各大高校,为学校师生提供现场售票、换取网购纸质车票、进行实名制身份验证及业务咨询等服务。

转眼寒假将至,许多外地学生开始为购买春节返乡火车票操心了。现在正值期末关键阶段,学生都在抓紧时间复习,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将移动售票车开进广西区内各大高校,用精准服务解了高校学子燃眉之急。

移动售票车开进广西区内各大高校,铁路服务精准到细节上。今年广西区内大部分高校寒假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为1月底和3月初,学生流与务工流将相对集中,客流较为密集。考虑到学生正在紧张的复习阶段,铁路部门为了方便学生购票,及时与各大高校联系,了解学生师生购票需求,并主动上门服务为学子们雪中送炭,节省了他们到火车站来回奔波的时间,从根本上解决了学子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期末复习中去,精准服务暖心又贴心。

服务“软硬”结合,让温暖充盈每个服务细节。本次火车票移动售票车进校园活动除了提供基本的售取票、身份核验等“硬服务”,还增加为学生规划行程、解答出行问题、宣传新的列车时刻表等“软服务”。“软服务”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意识的提升,是值得其他服务部门学习借鉴的。提供“软服务”的好处在于,通过与学生交流沟通,掌握学生的需求后,可以给学子们提出多种出行建议,为他们回家设计最佳购乘方案,选择适合的线路,当好学生出行的好参谋。

主动上门服务,见证铁路整体服务水平提升。现在,旅客出行更加注重品质,注重个性化、人性化、多样化,铁路部门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在服务下了很大的功夫。2017年以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了互联网订餐、免费wifi、微信支付、12306购票选座服务等服务举措,这些服务举措推出以来,丰富了服务内涵,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迎合了旅客越来越高的出行需求,使得铁路整体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移动售票车进高校,让服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变“零距离”。这种“零距离”的便民服务,以旅客需求为中心,展现铁路服务的长足进步,让学子们暖心又省心,温暖了学子春运归途。(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