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科技投入提升着百姓出行幸福指数
2018-02-06 10:33:06 来源:汉网

2月1日,是2018年全国春运的第一天。为应对春运大客流,青藏铁路公司西宁站投入八台自助验票机刷脸设备,提高旅客进站速度,防止大客流的积压。(2月2日 大众网)

2018年春运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客流压力较往年有增无减,而在“刷脸进站”等一系列科技新手段帮助下,新年春运却愈发呈现出有序祥和的新气象。

为春运减压,“刷脸进站”来帮忙。春运压力主要来自巨大的客流量,如何为春运减压,平稳有序地处置大客流是关键。“刷脸进站”服务在包括西宁站在内全国各大车站、地铁站亮相后收效喜人,不仅大大提高实名制验票准确率,还充分压缩了旅客排队验票时间,减少了等待的焦虑,无干扰、高效率的绿色通道赢得了旅客的赞许。

科技体验推向更充分更均衡。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国各大车站、地铁陆续开启刷脸进站新时代后,世界屋脊上的西部重镇西宁也紧随科技发展潮流,迎来了进站新体验。科技改变辐射到更广阔的土地上,给更多百姓带来新鲜与便利。

科技发展让人民收获更多幸福。“刷脸进站”、机器人问询等一系列科技服务陆续推出,给百姓出行体验带来了巨大的改变。窥一斑可见全豹,纵观近几年,我国科学水平一路高歌猛进,结出了丰硕成果,日益惠及到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百姓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指数不断飙升,怪不得大家纷纷发出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