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幸福需要大家共同来奋斗
2018-02-28 20:57:36 来源:汉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科技工作进展与成就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我国科技创新有力支撑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民生改善,实现了全面融入、主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复兴号”成功商业化运行,全国高速铁路里程已经占全球总里程60%以上。(2月27日 中国青年报)

靠着奋斗,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舞台,吸引着世人的目光。近日,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惊艳亮相,震撼全场,现场24个智能机器人再次将“中国高铁”这个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推向了世界舞台。作为我国“新四大发明”之首,高铁技术在短短几年内跃居我国技术创新的标杆,而当了解到全球高铁总里程60%以上都在中国大地上,我们怎能不为之欢呼雀跃、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

靠着奋斗,中国高铁编织出“四纵四横”铁路网,让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时光荏苒,记忆中的绿皮小慢车还伴随着轰鸣声中摇曳在山间古道,出一趟远门就是一场蓬头垢面两三天的煎熬。转眼间,银灰色的“子弹头”已经呼啸而来,由南到北,从东往西,“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架起来了,联通祖国大地变成“一日达”的通途,也彻底改变了百姓的出行,乘高铁出行成为了一种时尚,亦成为了一种最好的选择。祖国有九百六十万广袤的土地任钢铁巨龙纵情驰骋,千万旅客12.7万公里的旅途中寻觅属于自己的点点幸福。

靠着奋斗,让往年的春运难逐渐变成了百姓出行幸福感、获得感提升。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幸福是旅途中的一杯香茗,幸福是耳畔一声亲切的问候,幸福是一种美好的感觉萦绕在心头,经历过2018年春运的许多旅客说:乘高铁回家团圆就是这样一种幸福。从购票到进站,从候车到登乘,高科技的产物不断冲击着旅客们的眼球,现代化出行的新气象刷新了百姓对“春运难”的认知,贴地飞行的速度和贴近需求的服务让一切都轻松起来,美好的体验总在不经意间发生,点点滴滴汇聚起来满满的都是旅途的惬意与温馨。

不积跬步无以行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60%的优异成绩背后必定是100%的努力和汗水。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生活等不来。这是一个高铁的时代,这是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个美好时代的诞生,也更有信心迎接高速铁路带给我们无比美好的未来。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向前走吧,沿着你的道路,鲜花将不断开放。”还是借用泰戈尔这句名言,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奋斗中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周运华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