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就是最好的便民服务
2018-02-06 10:34:08 来源:汉网

2月1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新疆铁路部门实施车站畅通工程,在乌鲁木齐、伊宁、库尔勒、哈密、吐鲁番等16个车站设置无行李旅客通道;此外,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乌鲁木齐、伊宁、库尔勒、哈密、吐鲁番等11个客流较大车站设置绿色通道,方便重点旅客进站。(2月3日中国新闻社)

生活中的美好来自细节。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旅客的需求和满意,一直是铁路不断完善的坚强动力和努力方向。在服务大众出行上,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新亮点、好举措层出不穷,让大众目不暇接、好评如潮;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的铁路新形象。生活节奏越发快的今天,时间决定成败。切不说以往推出的售票窗口支持现金、微信、支付宝、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减少旅客购票时间,更有刷脸进站仪器的大规模投用,极大缩短旅客排队进站时间,购票快、进站快,一个“快”字怎不让人拍手叫好!

不断细化完善服务细节,让服务更上一层楼。把方便和快捷带给更多旅客,让旅客的旅途成为一种快乐的享受。今年春运期间,新疆铁路实施车站畅通工程,首次在全疆火车站设置快速进站通道,不带行李或挎个小包的走无行李旅客通道进站,提高旅客进站速度。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新疆铁路部门在11个客流较大车站设置绿色通道,方便重点旅客进站。在客流高峰时,主要服务无行李旅客、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应急旅客、军人。选择铁路出行没有了后顾之忧,怎能不让人点赞!

服务细节魅力无限,方显社会大和谐。在“快”字上下功夫,凝聚了几代铁路人的智慧和担当,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从窗口人工排队购票到网上定票、从绿皮小火车长途漫漫到高铁一日游华夏,一站抵南北,老百姓真正享受到铁路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出行感、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相信有铁路部门一个个爱心服务的红尘作伴,这个春运一定走的舒心、从容、潇潇洒洒。(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