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绿色通道服务春耕更给力
2018-03-06 13:06:02 来源:汉网

连日来,在中国铁路昆明局中谊村车站货场,发往省内及全国各地的化肥类春耕物资装运发送业务异常忙碌,春节过后,该站的货运装卸量不断增长,目前日装卸量已达210车皮1.2万吨。(新华网3月5日)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我国经济大命脉,具有运能大、运距长、成本低和节能环保等比较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在国家的运输任务与战略意义上都起着很大的作用。特别是近几年,铁路有了较大的发展,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无论是在春运、节假日旅客运输保障和服务质量上有显著提高,还是在国防动员、国土开发、重点物资和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得到有力保证。

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历来重视春季农作物种植。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过的晚,元宵节刚过,就已进入三月,春耕生产不容忽视。加上,我们国家地大物博,地理、气候上南北差异较大,地处西南的云南地区作为边远贫困地区之一,春耕所需的物资运输也是迫在眉睫。

铁路抢运物资就是扶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地处西南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自开年以来,积极筹措运力、人力,对春耕物资实行优先受理和承运,简化办理手续,全过程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运快销,抢抓春耕物资运输。截至2月底,共向西北、东北、华北等地区多个省份运输化肥109.4万吨。其中,出口至越南方向化肥2.9万吨。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始终不变的服务宗旨。铁路根据人民的需求及时调整运力部署,春耕时抢运春耕物资,百姓出行时大量开行临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这不仅仅是铁路供给侧改革的具体工作,更是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中出行需求。为中国铁路的表现点赞。(曹明刚/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