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频遭破坏 “小黄车”变“小黑车”
2017-03-17 10:00:35 来源:武汉晚报

\

(孙笑天 实习生陈雨霖 陶湘琴)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却总有少部分人,想尽办法,欲将共享单车占为己有。前天,市民王先生发现有人将ofo“小黄车”涂上一层黑漆,变成“小黑车”,让他人无法使用。

王先生介绍,前天下午1点多,他和朋友在光谷天地附近发现,一辆ofo共享单车停在路边,与正常的“小黄车”不同,其车身漆黑。他仔细查看发现,这的确是一辆ofo共享单车,只是被人涂上了一层黑漆。见车子没有上锁,王先生怀疑有人偷了别人租的车辆,刷上黑漆后私用。

近日,也有读者向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在一些小区和高校内,有人在共享单车上加锁,将单车据为己有。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共享单车ofo。一位负责人表示,如市民发现此类情况,可直接报警或向ofo客服反映,私占共享单车的行为涉嫌违法。2月28日,厦门一女子将小黄车进行刷漆改装,占为己有,有市民发现后报警,民警调查发现,该女子涉嫌盗窃ofo小黄车,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该负责人倡议,共享单车低碳环保,方便市民出行,希望大家能够文明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