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共享单车停在长江大桥上 堵了人行道
2017-03-27 09:39:11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昨天,气温回暖,春光明媚,骑着共享单车上大桥看风景的市民数量暴增。不少人上桥后,将单车停在人行道,便徒步去欣赏风光了。至昨天下午5时,大桥上约百辆单车停在人行道,严重影响行人通行。随后,交警及摩拜单车方面相互配合,一起将单车装车运走。

昨天下午,市民孙先生途经大桥,发现大桥人行道上,停了很多共享单车,尤其是桥头堡附近更多。单车堆积,给正常行走的人带来了不便,不少路段,行人只能侧身而过。

下午5时,记者看到,大桥上约有百辆摩拜单车。此时,交警已经联系了拖车公司上桥清理。下午5点30分左右,第一卡车,将大约40辆摩拜单车运走。

现场交警表示,桥上依旧有不少单车,他们还将继续清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摩拜单车武汉地区的工作人员吴先生,他表示,周日天气好,骑车上桥游玩的用户暴增。交警已经通知他们,他们随即派人正拖车公司一起配合,共同处理。

吴先生说,针对大桥这一特殊区域的情况,前不久,他们和交警及拖车公司在沟通后达成一致。交警在发现单车影响桥面交通时,就会通知他们。他们收到信息就会在交管部门协助下,付费请拖车公司派车上桥清理。当天就是按照这一机制进行处理的。

长江一桥是武汉市内唯一被允许骑行非机动车的长江大桥,且在武汉,一直有一种说法,即与恋人徒步走一趟长江大桥,便能天长地久。所以,不少年轻人,骑着单车上桥,为的是,徒步走过大桥,欣赏沿途风景。

鉴于上述情况,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吴先生表示,他们不提倡大家把车停在大桥上,但也不会对这样做的用户扣分。除了上述应急机制,他们还会通过发红包奖励的方式,鼓励其他用户把大桥上的车子骑走。(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