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江汉路?小心被罚!昨天15辆被查
2017-03-17 08:50:42 来源:长江日报

 

\

 

昨日,江汉路步行街城管联合交警对无证、乱穿马路的电动车进行综合整治。记者刘斌 摄

全媒体讯(王平)3月16日,本报报道《江汉路步行街没管住电动车》见报后,引起江汉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和江汉区交通大队高度重视。当日下午,两家单位在江汉路步行街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扣留处罚违禁通行江汉路步行街的电动车15辆。

城管队员和交警突袭江汉路

3月16日下午4时,8名城管队员和8名交警在江汉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集结。两名穿便衣的交警带着两名城管队员,首先来到从事营运电动车较多的江汉路与胜利街交会处,对电动车进行布控。其他队员紧随其后,对试图开溜的电动车进行拦截。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先期布控的交警很快查扣两辆从事营运的电动车,交由城管队员送到执法卡车上暂扣。不一会儿,交警又查获两辆电动车,推送到执法卡车上。这时,不时有送快递件和送餐的电动车经过执法车前。仅10分钟时间,被查获的7辆电动车就将执法卡车塞满。随后被查获的电动车则由城管队员集中一起,接受交警的处罚。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查获15辆电动车。其中,12辆电动车驾驶人能够拿出合法的驾驶证,交警以不按规定道路行驶开出罚单;另有两辆套牌车和一辆无证车被扣。

交警和城管队员各自叫苦

参与执法的江汉区交通大队三中队民警告诉记者,以前他们经常与城管队员一起执法治理江汉路步行街。近段时间,由于改造后的中山大道开街,警力主要投入到中山大道上,加上配备的辅警没有到位,所以近期没有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江汉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称,他们没有执法权,管理电动车只能靠交警。他们也经常与交警不定期进行联合执法行动,但还是很难阻止电动车进入步行街。“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将各出入口封死,但是又遭到住在步行街里面骑电动车的居民和残疾人投诉,他们称出行不方便”。

市民呼吁常态化管理

3月16日的整治现场引来大量逛步行街的市民围观拍照。住在南京路、经常到江汉路步行街来逛街的汪大妈说:“早就该治理了!步行街根本就不能有电动车开进来,他们开得又快,迟早要出事。”

另一位市民则向记者提出了疑问:“电动车在步行街上穿行,媒体报道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为什么总是管不下来?”他说,这样一时的整治只能是治标。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在2000年江汉路步行街开街时,市政府就以政府令的形式颁布了《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地区综合管理暂行规定》,赋予江汉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负责步行街地区综合管理和有关组织、协调工作的权力。

一位市民说,规定早就有了,看来还是落实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