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单车过长江隧道 交警一路追随
2017-05-09 08:32:31 来源:武汉晚报


 

一名年轻男子骑着某共享单车从汉口进入长江隧道。交警发现并安全将其引导至出口处后,对其做出了处罚。这也是单车过隧的首例处罚。

22岁的汉口某酒店员工徐某,和朋友约好在汉街会面。今天13点50分,徐某在大智路拐角处用手机扫码开了一辆共享单车后,直接骑进了长江隧道。江岸交警通过隧道监控,很快发现了他,赶紧广播提醒:有非机动车闯入隧道,请驾驶员小心慢行。

江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吴胜,此时正开着警车,从南京路匝道进入长江隧道巡线,一进隧道就听见广播。连忙寻找骑车的人。正值中午,隧道内的车流量并不大,吴胜行驶到离友谊大道出口500米的位置,终于看到一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红色自行车,正吃力的上坡。

吴胜用喊话器让小伙子“立即下车,靠边推行”。为了不影响隧道内车辆的正常行驶,民警在确定骑车者已下车后,开车至武昌出口匝道处等候。没过多久,一名穿着白汗衫黑裤子的年轻男子,推着自行车来到警车边。

徐某告诉民警,他并不知道隧道内不能走自行车,扫了码打开车锁后,就跟着导航进了隧道,直到广播响起,这才发现整条隧道里只有他一个骑车。

交警对其骑行非机动车闯禁行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50元现金罚款,小徐用微信支付现场缴纳了罚款。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城市快速路、高架桥、江(湖)隧道都不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切不可图方便进入这些路段。(杨蔚 通讯员钱小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