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ofo华中总部落户光谷 江城将再增10万辆
2017-02-26 12:06:27 来源:汉网

汉网 (冯颢) 2月25日,国内著名共享单车公司ofo与东湖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其华中区总部落户在武汉中国光谷,全面服务运营中部地区市场。ofo 创始人兼 CEO 戴威、联合创始人杨品杰、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武汉市市委常委胡立山、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武汉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局长(" 互联网 +" 办主任)李世庭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授牌仪式。

据了解,ofo共享单车上线13个月,便覆盖了全国200个校园,拥有180万用户,每日提供超过50万次出行服务。上线的一年时间里,ofo共完成了5轮融资。未来 ofo 将在东湖高新区设立全国共享服务中心,承担技术研发、客户维护、运营支持等职能,并对东湖高新区政府开放城市出行大数据,为道路规划、城市建设、公众健康等提供决策支持,东湖高新区也将不断完善自行车道路路网与停车位规划建设,设立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示范点,给予 ofo 必要的政策扶持,共同建设全国首套示范性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

ofo 创始人兼 CEO 戴威

携手建设城市智能慢行交通体系

近年来,随着武汉的高速发展,交通拥堵逐渐成为影响市民便捷出行的问题。而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用户最后一到三公里与其他交通工具的接驳问题。随着共享单车作为一项便民利民的新兴事物受到关注,尽快推出一套适用性强、易于推广的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也成为了外界对行业的呼声。

ofo 创始人兼 CEO 戴威在活动现场表示,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ofo 以 " 互联网 +" 方式连接起来的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已经被证实是短途出行代步的最佳解决方案,正成为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重要补充。凭借着完备的线下运营团队和丰富的运维经验,ofo 在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的探索中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这也正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 互联网 +" 产业发展办公室选择 ofo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世庭与 ofo 联合创始人杨品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武汉市市委常委胡立山授予 ofo 共享单车编号为 " 鄂 A001" 的定制车牌


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介绍,目前,ofo在全国有3个运营总部,武汉是其中之一,和北京、上海、深圳同步,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以武汉为核心率先投放,辐射华中地区。因为武汉的大学多、年轻人多,城市规模大。

杨品杰告诉记者未来2个月,将在汉投放10万辆升级换代新车型。“小黄车将更注重改善用户体验”。他表示,近期投放武汉的新车型将装带有GPS 的智能锁,实现实时APP动态密码开锁功能,防止恶意用车。此外,新车型将轮胎变成了实心胎、车架变成稳固的三角形,恶劣天气也保证安全稳固。

此次将华中运营总部放在武汉,除了看中武汉的年轻人多,还因为公司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渴求人才,希望在汉找到更多人才。近期新成立的总部人员规模将从现在的近60人扩大到200人左右。同时,光谷是国内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的高地,对互联网技术公司的重视和吸引也是重要原因。

武汉已投放 3 万辆 ofo 小黄车

ofo 早在 2016 年 4 月即进驻武汉十几所高校,并于 2017 年 1 月 6 日正式开放城市运营。目前 ofo 已在武汉投放超过 3 万辆共享单车,洪山区、武昌区和江汉区均有小黄车的身影。随着本次与东湖高新区的合作逐步深化,ofo 很快会在该区投放共享单车。最终预计将在武汉投放 10 万辆小黄车,全面覆盖城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