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直播前50强出炉 东湖绿道成“最热地标”
2017-07-18 08:4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陈晓彤)17日上午,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直播选拔在武汉规划展示馆展开,来自武汉规划院、武汉大学、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单位的城市规划专家和知名主播担任评委,对200多件作品进行观看和评议,50位参赛者作品进入复赛。

今年的“小讲解员”选拔尤其关注报名者的镜头感和表达力。报名时,同学们需要选择一个城市亮点,并录制一段3分钟的讲解视频。报名通道于6月开启以来,主办方共收到作品200多份。在这些视频中,同学们的足迹遍布两江四岸,他们讲述历史故事,记录千湖之城的湖泊风光,探访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一个个小视频拼凑出了一幅展现武汉风貌的城市全景图。其中,东湖绿道、黄鹤楼和武汉长江大桥成为“最受欢迎”的直播点,约有三分之一的同学选择这些地方进行展示。

不仅是地点多元,这些视频也凝聚着同学们的巧思,有的吟诗作画,有的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有的到体育场打篮球,有的到东湖夜骑。

评审团专家、武汉大学城市规划系教授魏伟对投稿作品赞赏有加。他表示,这些作品不仅呈现了城市风景,更展现了城市生活的美好。“孩子们选的不是高楼大厦,而是历史古迹和公园绿道,可以看出他们关注的、引以为豪的,是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生态。从他们的作品中,也可以看到市民们对城市的期待,对城市规划者是一种参考和启发”。

“小讲解员”直播通道选拔分为初选和决赛两个阶段,初选由专家评分完成,从200多件作品中选出前50名进入决赛。目前,初选阶段已结束,主办方已将50名入围决赛选手的作品上传至官方微信平台,于17日至23日接受网民投票评选。最终成绩将综合公众投票、专家评分的总成绩,按照6:4的评选比例,确定12—15名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名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