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首场直播启动 讲述东湖绿心背后的故事
2017-08-02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8月1日下午,“城市小讲解员”向网友、市民直播讲解东湖绿心 记者 陈亮 摄

长江网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陈英 实习生汪晨 顾蝶)8月1日下午,细雨中的东湖格外静谧,万顷碧波,绿道蜿蜒,烟雨朦胧中宛如画卷。武汉规划展示馆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培训班首场直播在这里启动,10位小讲解员在湖光山色中,献上他们的直播首秀,带网友感受武汉“绿色心脏”的搏动。

今年7月,由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团市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活动,为武汉规划展示馆选拔学生讲解员。38名小学员从全市1000多名优秀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过去的一周时间,他们接受了城市规划专家、斗鱼网红主播、当红直播主持等老师的集训。小学员们从对城市规划毫无概念,成为能说会道的“武汉通”。

下午6点,直播从观楚台开始。在专业主播的引导下,孩子们漫步东湖,从绿道的三国文化,到东湖绿心的未来规划,从东湖的城市绿肺功能,到绿道内的智慧便民服务,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跟随他们的讲解,城湖相融、山水相依、文景相生、高效便捷的世界级城市绿心展现其中。精彩的讲述吸引了近千名网友观看和热议。

即将读初一的梁奇羽负责讲解绿道背后的三国文化。她说,自己来过东湖很多次,但只是游山玩水,却不知其中深意。在查阅资料后,了解了武汉城市历史发展,再来看东湖,感受很不一样。

在直播中,作为特邀嘉宾,东湖绿心和东湖绿道主创规划师曹玉洁向小讲解员介绍东湖绿心的未来规划。她表示,以小讲解员的视角向市民介绍东湖绿心和武汉城市规划,更加生动和通俗。孩子是最感性和活跃的,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对未来城市规划也是一种启发。

据了解,东湖绿心是直播的第一站。未来一个月,小讲解员们还将走进天河机场、鹦鹉洲长江大桥、中山大道等武汉城市地标,向万千网友介绍美丽大武汉。此外,他们还将前往上海外滩、杭州西湖等地进行直播,体验一线城市规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