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网最大负荷将破纪录 极端天气下会出现停电
2017-07-17 22: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17日,伏天正午的阳光直射在武汉世贸大楼的楼顶,楼顶反光使大楼像一座灯塔。记者彭年 摄

长江网讯(记者马振华 实习生刘玲艳 通讯员王欣)17日13点30分,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000.3万千瓦。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预计18日将刷新历史记录的1038万千瓦。该公司承诺今年迎峰度夏“三个确保”: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城乡居民生活正常用电、重要用户用电可靠。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武汉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局部电网由于缺少电源支撑,在持续极端高温天气下可能存在用电卡口,主要集中在徐东、武昌南部(含东湖高新)地区、汉口北部城区、青山局部地区。

2016年武汉电网刷新历史记录的最高负荷是1038万千瓦,出现在8月19日。今年最近几日连续高温,武汉电网将进入负荷高峰期。预计电网最大负荷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可能达到1100万千瓦,同比增长5.9%;最大日用电量将达到2.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高温大负荷可能造成输变电设备因超载运行而发生故障,极端天气下会出现停电。另外,野蛮施工破坏电力设施仍是造成停电的重要原因。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公司持续加强停电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停电审批手续,严禁提前停电和延后送电。目前,汉口、武昌、汉阳三个区域带电作业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准备不停电处理电力线路、设备的故障隐患,保障居民安全不间断用电。

据悉,在全市3000个社区配备供电网格员,近1000名网格员对口服务3—5个社区,24小时开机,缩短抢修到达现场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