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网报的武汉伢将被统筹安排入学︱这些事,办好了
2017-07-17 23: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汪洋 实习生陈杨帆)有诉求,两种入口反映。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网址: http://whly.cjn.cn/,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菜单栏,即可进入留言系统);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这些事,办好了:

  落户需求大,增加窗口办户籍业务

网民:迁户口到江岸区政务中心2楼窗口,办理户籍的人最多,其它窗口人非常少。从叫号系统也能分析出来那类窗口排队时间过长,为什么不及时调整,多开几个窗口,方便群众呢。

江岸区:近期因落户新政实施,导致公安分局窗口办事群众激增,业务量激增,窗口每天延时服务,加班加点确保群众当天取号当天办理。已与公安分局窗口负责人联系,增加一个窗口,增加办事人员办理业务。同时要求大厅引导员加强引导工作,告知办事群众也可前往张自忠路江岸区户政中心办理业务。

针对网民反映的公安分局窗口太少的情况,行政审批局各窗口为各职能单位派驻的业务窗口,公安分局窗口为垂直部门,公安信息管理系统为公安系统的专用内部网。区行政审批局现因场地限制,部分硬件和软件设施已经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已确定新办公大楼地址,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办事窗口,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

错过网报孩子将被统筹安排入学

网民:6月拿到了居住证,5月的网报没通过,一家人在汉创业,目前所有证件齐全,居住的小区对口南望山小学,听说小学已招满了,孩子上学怎么办?

洪山区:根据《武汉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2017年义务教育段新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学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31日前,持我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按居住证所在区要求到指定地点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纳入《通知书》发放范围。凡在5月31日前未按要求进行登记的,统一于8月30日一天,到各区教育局补办手续,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洪山区学生数持续增长,各学校学位都很紧张。经与洪山区教育局协商,请网民8月30携带户口簿、居住证、就业创业证、出生证明到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原楚才小学)登记,洪山区将统筹安排入学。

占道垃圾箱“僵尸”面包车已被整改

网民:武汉中央文化区售楼部旁边路口长期两个垃圾箱占道,还有一辆金杯面包车停了一年多了,路口傍晚有摆摊卖水果的占据路口。小区车辆进出长期受阻,盼望彻底解决一下,谢谢!

武昌区:水果湖城管执法队组织队员进行调查处理,已对该处卖水果的摊贩进行了整治,今后将加强该处的巡查和管控。占道的两个垃圾箱已经联系环卫所进行了整改,目前已处理完毕。停放的面包车水果湖街已向武昌区城市网格化指挥中心中心汇报交由交管部门处理。

  兴业路青松路口将安装交通信号灯

网民:沿南国北都、管材市场,一直到石桥花园小区的马路上缺少红路灯和监控,行人过马路十分不方便且存在一定隐患。望相关部门有所注意。

江岸区:网民反映的是兴业路青松路路口。经查,青松路为新建道路,道路还在建设阶段,尚未验收,区交通大队已向市交管局上报在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的方案,待审批通过后市交管局会进行安装。

  城际铁路庙山站下泥泞路将硬化

网民:城际铁路庙山站一下雨都是泥泞,为什么不修?别的城铁站都修的很好。

江夏区:经过区经济开发区庙山办事处调查,武咸城际铁路2013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庙山站属于湖北城际铁路公司修建并负责后期的维护管理。目前,庙山办事处已与湖北城际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对武咸城际铁路庙山站下路面硬化相关事宜进行协商,在取得湖北城际铁路公司委托硬化路面授权后,庙山办事处将立即对该城际铁路站点下路面进行硬化。

  汉阳一中东门小路尽早修复

网民:进汉阳一中东门的小路已经破旧不堪,坑坑洼洼,一下雨道路就积水,碰到夜晚学生们放学更是不安全,也堵的水泄不通。

蔡甸区:经查,汉阳一中东门(即宿舍区)门前一条硬化刷黑道路是汉阳一中建校时一并买下的土地,经一中和建设单位硬化并刷黑,一直由区环卫专人进行保洁维护。14日上午,区蔡甸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到实地了解情况,发现此路段确实有两个破损的坑洞,将积极跟道路所有权单位取得联系,尽早修复。

死灰复燃的“胶囊房”再被拆除

网民:本人是石牌岭经典公寓的居民,小区内每天都有很多不同的陌生面孔出没,感觉很没有安全感。后来细心观察才发现,那些闲杂人等大多数都是住在小区内一楼的一家无证旅馆里。这家旅馆擅自更改了原房结构,隔成一间间小小的胶囊房,也没有什么安全通道,万一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武昌区:区房管局、武昌公安分局梅苑派出所分别安排工作人员与民警进行调查核实。经查,之前该房屋已处理且拆除过,目前死灰复燃。区房管局将再次提请综治及其他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综合治理。梅苑派出所也会加强治安管理,一旦发现任何违法犯罪问题,坚决予以打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