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讲解员” 首期培训名单出炉 直播视频投票一周达80万人次
2017-07-25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陈晓彤)24日,武汉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活动首期培训名单出炉。未来一个月,30位来自全市16个区的中小学生,将在高校教授、著名作家、专业主持人、规划专家以及知名主播的带领下,学习城市规划、演讲、主持、写作、美学等专业知识,并参加直播讲解,介绍大武汉风采。

“城市小讲解员”活动由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团市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主办。本届评选从“说、写、绘、辩”四大主题开展,作为“说”和“绘”的核心活动——“讲述城市亮点”直播与“童画长江主轴”,日前通过专家组评审和网络投票,综合评选出30位同学进入首期“竞岗”培训。

据了解,“讲述城市亮点”直播海选选拔共吸引200多位中小学生的视频投稿,并由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大学、武汉教育电视台、学校老师代表等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了50位参赛者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而在上周的网络评选中,短短7天,后台投票数达到80万人次,武汉伢的自信阳光赢得数万网友点赞,直播海选活动共产生22名选手进入“竞岗”培训,并评出最佳人气奖5名。

同期,另一条活动报名通道——“童画长江主轴”主题绘画活动以“长江主轴”为主题,覆盖全市16个区的中小学校,将规划部门的科普宣传功能与学校的教育职能相结合,形成城市规划知识在学校、家庭乃至全社会的有效传播。主题绘画活动产生一、二、三等奖18名,通过语言测试(作品解析及主题讲解),最终有8名学员进入“竞岗”培训。

至此,“城市小讲解员”首期学员名单出炉,30位学生在完成全程培训、直播讲解并考核过关后,获聘“城市小讲解员”及颁发相关荣誉证书,并免费参加上海、杭州“城市探访”夏令营活动,体验规划给城市面貌带来的美好改变和憧憬。(详细获奖名单请关注“规划展示馆”微信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