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沪杭两地探访学习 当了一次长报小主播,很过瘾!
2017-08-20 20:4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杨幸慈 陈晓彤 通讯员陈英)8月15日-18日,武汉市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开启城市对标夏令营,前往沪杭两地探访学习。孩子们不仅实地了解到两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还分别在上海浦东、杭州西湖进行两场直播,以孩子的视角讲述探访感受,对标武汉城市发展,体验一流城市规划。

每到一座城市,小讲解员们首先走进该座城市的规划展示馆,让孩子们先从整体上了解城市格局和发展脉络;再游览黄浦江沿岸、东方明珠、世博会博物馆、西湖、钱塘江大桥等代表性景区,亲身感知历史文化与现代建设发展的融合;最后根据各地规划特点,走进浦东新区、钱江新城,体验城市未来发展方向。每到一地,小讲解员们会通过长江日报头条号直播平台,用新颖的方式实时分享、记录探访中的直观感受。

8月16日,小讲解员们在上海黄浦江边开启首场直播,从外滩优秀建筑的历史底蕴,浦东地标性建筑等方面感受大都会的风采。武汉规划展示馆的专家现场指导孩子们观察体验黄浦江与长江两岸建设的异同。“走在黄浦江滩,让我想起了我们的汉口江滩。”小讲解员李子骞说。

8月18日,在杭州著名景点苏堤上,小讲解员们进行了第二场直播。曼妙的西湖十景,动人的历史传说,精妙的古代诗文,随着他们的讲述,西湖风景“活”了起来。小讲解员李嘉桐说:“西湖有苏堤春晓,东湖有听涛落雁。如今,我们武汉正在打造东湖绿心,将东湖与城市连通。

夏令营期间,来自上海规划展示馆的专家沈越美,为小讲解员们讲述了上海母亲河黄浦江学习借鉴他山之石的故事;在杭州,孩子们走进浙江大学,78岁高龄的西湖研究专家王其煌,讲述了杭州依水而生的灿烂历史,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看到孩子们的直播,不少家长表示被这次活动的内涵惊艳到了。小讲解员姚佳均妈妈说:“这趟旅程在孩子的成长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后他们无论去哪个城市,观察眼光一定更宽更远,思考问题一定更活更深。”

武汉规划展示馆负责人表示,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城市未来发展需要数代人努力,这批城市小讲解员未来将是城市的主人翁,此次组织他们参加城市对标夏令营,就是想让孩子们感受国际大都市的城市风貌,看看一流的城市规划是什么样,对咱们武汉有什么借鉴和启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