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群团组织要改革了!具体听听陈一新怎么说
2017-04-18 11:30:3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郑汝可)今日,武汉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武汉党的群团工作。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改革的思路和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

陈一新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要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以服务群众为工作生命线,以群团改革为抓手,解决群团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化”大武汉、全面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好新形势下武汉群团工作,陈一新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承担好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先进性,助力拼搏赶超发展,助力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社会和谐稳定;要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夯实基层基础,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改进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互联网+群团”工作模式,坚决破解“四化”问题。

陈一新要求,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强化职责担当,增强工作合力;要落实群团改革主体责任,以改革增强群团工作活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群团干部队伍。

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瑞峰主持会议并部署全市群团改革相关工作,要求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围绕建设“三化”大武汉,打造群团工作品牌;紧扣“千名群团干部下基层”,创新群团工作理念和方法;完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激发群团工作活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强化党对群团工作领导。

市领导李述永、杨汉军、蔡杰、何艳、李忠、干小明与会。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