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调整措施缓解交通压力
2017-04-16 09:19:34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杨蔚 通讯员张鹏 刘晓阳   昨天是月湖桥、硚口路开始封闭施工首日。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武汉交警成立的现场指挥部,通过无人机实时勘察路面,了解了首日周边路段车辆通行情况。同时,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会同交通专家、市民代表,根据实际情况研判,作出了10项交通调整,来缓解因月湖桥、硚口路禁行带来的交通压力。

10项交通调整助力缓压

昨日早高峰,月湖桥、硚口路周边道路较为通畅,但较封闭前,知音桥、晴川桥车流量明显增加。据交管部门大数据显示,15日,受施工影响,二环线知音桥段,从早上10点开始出现拥堵,至11点汉口往汉阳方向,拥堵延时指数达10.6,平均车速仅有6.3公里/小时。

市交管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徐志浩表示,据统计,月湖桥每日的车流量是6万辆。封闭后,预计将有4万辆会分流到知音桥。而原本车流量日均超14万辆的知音桥,压力会增加,同时会影响两端的二环线。如果周一上班日出现大堵塞,会考虑在上桥匝道控制车流,或交替放行等方式缓解。

1为确保分流绕行通道通行效率,将在友谊南路(沿河大道至中山大道段)、沿河大道、沿江大道增设8处违停自动抓拍设备,加强违法停车的管理。

2在汉口沿河大道月湖桥西、沿河大道月湖桥东、中山大道越秀门口、京汉大道轻轨站、解放大道城市广场5处,以及汉阳琴台大道江城大道路口1处,设置6处共享单车停车点,投放300余辆共享单车,方便周边居民利用单车绿色出行。

3取消汉正街地区友谊南路(沿河大道至中山大道)、沿河大道(崇仁路至龙王庙)、沿江大道(龙王庙至民权路)5座以上客车单双号通行管制措施。

4根据路面车流量,酌情封闭水厂路口南侧调头车道,禁止沿河大道南向北方向车辆调头上知音桥,需调头往知音桥、沿河大道方向的车辆可右转至解放大道调头,或直行至建设大道调头。

5为提高知音桥通行效率、改善通行秩序,在知音桥琴台大道上桥处、解放大道上桥匝道处设置信号灯,早晚高峰将对汉阳、汉口上知音桥车流进行交替放行管控。

6视路面车流情况,禁止水厂路口(解放大道建一路口)车辆由北向南、由北向东直行左转,减少该路口信号相位、增加由南向北放行时间,提高由知音桥方向下匝道通行效率。启用解放大道西段调头信号灯,原直行、左转车辆一律右转至解放大道西段调头。

7加强对京汉大道、友谊南路、中山大道、沿河大道等周边分流道路停车管理,安排牵引车对双排、影响道路通行停车及时拖离。

8利用现状外围LED诱导屏、出租车LED屏实时发布“月湖桥封闭施工,请绕行晴川桥、知音桥、古田桥”提示信息。

9协调公交管理部门、公交集团,开通连接沿河大道、京汉大道、江汉一桥、知音桥,连接京汉大道、汉阳大道、江汉一桥、知音桥等区域内微循环公交线路。

10优化沿河大道、中山大道、解放大道、琴台大道等周边路口信号灯,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