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副市长:拟于2017年基本消除雾霾
2013-11-30 12:22:48 来源:长江商报



蓝天白云下的武昌江滩。来源:长江商报记者孙辰 摄


图为:在空气治理上,武汉市短期有六大计划。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邹斌摄


昨日,在“武汉2049”专题研讨会上,武汉市副市长秦军表示,2017年基本消除雾霾等重污染天气。

昨日的研讨会以宜居、生态保护和城市规划建设为主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萨斯基娅·萨森、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等专家、官员围绕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武汉市副市长秦军:

年前全面供应国Ⅳ油品

昨日,在“武汉2049”专题研讨会上,武汉市副市长秦军表示,要加快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制定实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和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到2017年PM10和PM2.5年均浓度下降20%,基本消除雾霾等重污染天气。

针对武汉环境污染问题,秦军表示,将制定实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和行动计划,到2017年基本消除雾霾等重污染天气。

未来几年,武汉将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严格限制煤炭消费总量,到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实现“零增长”,煤炭消费总量的比重降低到50%。

进一步加强钢铁、火电、水泥等工业污染治理,强化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建设,到2017年武汉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20%,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下降30%以上。

强化机动车环保管理,全面实施环保标志管理,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至三环线范围,2016年前全面供应国Ⅳ标准车用汽油和柴油,基本淘汰现有的14万辆黄标车。

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加强建筑工地、城市道路、裸露堆场等扬尘管理,城建重点工程文明施工优良率达到100%。

综合整治餐饮油烟机扰民行为,2017年前督促全市餐饮服务场所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