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学生挟持医生案开审 嫌犯当庭痛哭悔罪
2013-11-30 13:52:54 来源:汉网


 

制图 职文胜


    汉网新闻  (长江日报讯  记者李亦中)武汉某高校大一学生陈某挟持市九医院医生案,昨日上午在青山区法院一审开庭。青山检察方控告陈某涉嫌绑架罪,陈某当庭痛哭,表示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但否认自己绑架,自认是非法拘禁或寻衅滋事。 

    5月18日17时许,陈某因骑自行车将太婆樊某撞伤。陈某掏出100元,欲与太婆私了。太婆不肯,要求陈某先将其送回家。应太婆家人要求,陈某将自己身份情况、家庭信息、就读学校等信息如实相告。尔后,陈某与太婆亲属将太婆送至市九医院检查,并主动垫付了100元检查费。经确诊,太婆右手腕骨折,需住院治疗。院方要求患者先交1000元押金,陈某无钱支付。太婆家属让陈某与家人联系,筹措医疗费,陈某打电话与家人联系,但未联系上。太婆之子李某遂多次向其索要身份证,让其筹钱,陈某对此不满,便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刺向李某,将李某刺伤。
    随后,为逃离现场,陈某持刀将该院值班女医生段某挟持。警方接警后赶至现场后,陈某仍以人质安全为要挟,要求警方为其提供警车一辆供其逃离。

    当晚7时许,陈某乘坐警车挟持人质逃至武昌临江大道新生路口附近,公安民警趁其注意力分散之机,将其抓获。人质段某被安全解救。

    青山检方认为,陈某绑架他人作为人质,侵犯了他人的身体健康权、人身自由权,以其涉嫌绑架罪提起公诉。

    昨日庭审现场,陈某几度失声痛哭,当庭悔罪。他表示,自知罪孽深重,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他同时认为自己够不上绑架罪,而是涉嫌非法拘禁或寻衅滋事罪。

    审判结果将择日宣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