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夏天真的要来了 今日芒种气温升上30℃
2016-06-06 08:48:39 来源:大楚网

落花化作春泥,春已远去。今日芒种,是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热力十足的新一周将临,气温抬升过30℃,武汉入夏的脚步很轻快。

昨天我市云层轻薄,空气通透,让连续几个周末泡在雨中的市民开心地进行户外活动。午后气温也随之有所回升,最高气温27.8℃,体感十分舒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都是晴好多云天气,气温将连续蹿过30℃,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晒、勤补水,以防暑气上身。

从芒种节气开始,天气越来越热,雨水较多,湿度增大。这个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尤其是我们所在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空气还很潮湿。这时,因为热,人体经常会大量出汗,钾元素也会随汗液流失,如果得不到及时补充,就容易导致倦怠疲劳、精神不振。市民应遵循“起居宜早起、饮食需清淡、中午打个盹”的养生原则。在饮食调理方面要少油腻,以清淡、质软、易消化为主,也要加强营养,可多喝一些番茄汤、绿豆汤等。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9℃-31℃,偏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21℃-32℃,偏东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2℃-32℃,偏北风2到3级。(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