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廉政谈话首次面向“局长夫人”
2016-06-01 08:12:25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昨天,71位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家属参加“廉洁齐家 树立良好家风”座谈,这是我市近年来首次面对新任市管干部家属的廉政谈话。

会上公布数据: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统计:从2015年2月13日至12月31日,该网站共发布34份部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律处分通报,其中有21人违纪涉及亲属、家属,比例高达62%。

区长被“夫人路线”攻陷

我市这样的案例也曾发生。几年前,我市一位区长被查处,他本人比较自律,可他夫人利用他的职权和影响,从一些老板那里收好处、要工程,最后两人都受到了追究。

还有一名市直部门的“一把手”,挡住了开发商的直接进攻,但因为弟妹在开发商的“曲线攻势”之下收受了80万贿赂,导致他最后掉入开发商的陷阱。

会上透露,分析这些落马党员干部的滑坡轨迹会发现,现在的不法分子为了获取非法利益,先是“围猎”干部,不能得逞就“曲线救国”,改走“夫人路线”“子女路线”,试图从后方入手,这个时候家属就会成为“突破口”“攻击点”。

领导家属一定要正道直行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刘全保表示,坚固的堡垒最易从内部攻破,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一定要做贤妻良母,正道直行,不仅要在自己的单位廉洁从业,更要在家里涵养心性、淡泊名利,正确对待钱财、享乐与幸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对各种倾向性问题保持警觉,时刻睁大眼、管好嘴、管住手。家属们要在领导干部思想动摇之初,及时过问,及时提醒,及时阻止,不让任何“糖衣炮弹”打进城门,不让任何居心叵测之徒混进“堡垒”,不让任何“围猎”干部的阴谋得逞。

市妇联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倡议:把好德行关,让好家风成为砥砺品德的“磨刀石”;把好亲情关,让好家风成为抵御贪腐的“防火墙”;把好金钱关,让好家风成为崇德尚俭的“传家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