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齐发 武汉成国际货运枢纽
2016-04-07 08:11:39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崔梦欣 通讯员吕作武 余爱民 王静)不仅“汉货”可以乘火车打飞的“闯”世界,更多“洋产品”也正通过武汉中转运至全国各地。昨天,武汉瞄准“海陆空”国际货运“集散地”连续发力:当天开通国内首条直达法国的铁路集装箱货运班列,法国红酒将能直送武汉人餐桌;引进国内首架A300-600货机,填补国内中程货机空白。

昨天上午10点28分,“汉新欧”再添“新成员”:首趟武汉至法国里昂集装箱班列从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开出。该列车载有汉产机械产品、电子产品、化工产品及服装,将从阿拉山口出境,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6个欧亚大陆国家,至法国里昂全程约11300公里,用时约16天。

铁路国际货运发展迅猛,航空货运也在加快发展脚步:昨天,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首架A300-600货机正式投入运营,执飞南亚、中亚航线。作为华中地区唯一一家全货运航空公司,友和道通航空也是国内首家引进该机型的货运航空公司,填补了国内中程货机的空白。A300-600货机主要用于国内航空货运快递网络以及4500公里航程的国际运输,最大业载约48吨,满载最大航程6小时。

接下来,武汉将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上月,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获批。该综保区采用“一站两园区”模式,涵盖武汉铁路中心站及东西湖综保区和阳逻综保区,“汉新欧”正式携手阳逻港,开启“水铁多式联运”的新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