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列车上的“闹元宵”
2019-02-19 15:56:1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刘明剑   周瑾怡)2月19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铁路也迎来了年后旅客返乘高峰。为了让广大旅客在列车上度过一个快乐详和的元宵节,襄阳客运段在开行的各次列车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深受广大旅客的喜爱。
\
在十堰开往广州的k644次列车的餐车上,工作人员提前为“闹元宵”做准备工作。他们贴上窗花,挂上了五彩气球和火红的灯笼,将整个车厢装扮的喜气洋洋,列车工作人员邀请旅客共同参与猜灯谜互动。
\
许多旅客带着孩子欢聚在喜庆灯笼的车厢里,兴致勃勃地观赏小灯笼上挂着的各式灯谜,他们或是三两讨论,或是拿出手机“百度”,不一会各种“谜底”应运而生。
\
“‘永久太平’打一中国地名,谜底是‘长安’对不对?”“恭喜猜对了,这是您的奖品…”,拿到“金猪”吉祥物的王鹏小朋友兴高采烈。在猜灯谜过程中,列车工作人员还表演了歌曲和舞蹈节目,为活动助兴。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们能够欢聚在列车上是一种缘份,我代表铁路祝大家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列车长曾凡洁向旅客们致以铁路最诚至祝福,并带领列车工作人员端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十堰旅客张先生一家三口一边品着甜美的汤圆,一边与回味着刚刚猜的灯谜,说:“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元宵节,没想到列车服务这么贴心,不仅能猜灯谜领奖品,还能吃到糯软香甜的汤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闹元宵”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后在一曲大合唱《难忘今宵》中圆满结束,旅客们与列车工作人员共同合影,记录下了这一精彩难忘的瞬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