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旅客丢失行李 热心车长帮其找回
2019-02-19 09:37:1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苏晓/文   郭盛 /图)“你们的热心细心,挽回了我的损失,真是太感谢啦!”2月18日早上6点10分,T49次列车在襄阳站停稳后,只见一名叫李皞的旅客拿着一面写有“服务热情细心周到  e路同行感谢有您”的锦旗,快步上前,双手递给了列车长田玉捷手中,连声称谢。
\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2月16日,旅客李先生乘坐由襄阳客运段担当的T50次列车从宜昌东到襄阳,在襄阳站下车时,不慎将一个装有重要证件、两部手机及现金若干的黑色耐克双肩包遗失在11车16中铺。当晚22点46分左右李先生出站到达目的地才双肩包落在火车上了。他赶紧打电话与铁路12306联系,结果因12306线路繁忙,没有打通,焦急的李先生又打车折返回襄阳站寻求帮助。在襄阳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了当班车长田玉捷。
\
旅客的需求就是命令。田玉捷从李先生的通话中了解了他落在车上的双肩包颜色及包内财物明细,立即赶赴11车16中铺对旅客遗失物品进行找寻,所幸,李先生的黑色耐克双肩包好好的躺在铺位上呢,田玉捷协同乘警黄勇对双肩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与李先生叙述的财物一模一样。当晚23点55分田玉捷将此好消息告诉了李先生,双方协商了怎么交接事宜,为了防止在转交中出差错,李先生拜托田玉捷帮忙保管一下双肩包,等T49次折返到襄阳站时,他亲自来取。
于是2月18日早上,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年轻的列车长田玉捷接过锦旗,腼腆地说道:“助人为乐是我工作中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没想到李先生这么认可,这面锦旗对我今后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是最好的勉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