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横收官”2017年铁路为民族复兴助力
2017-12-26 12:18:02 来源:汉网

12月24日央视网消息报道的《我们的2017》又是一个撼动人心的栏目,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就,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铁路这一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助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运营里程增加,让高铁动车普速列车飞驰在中华大地上,让旅客出行的脚步更加顺畅,一直是铁路人不变的追求。截止到2017年,全国各地“四横”收官,刷新了高铁建设的成绩单,把中国30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拉进了一张世界最大的高铁网。

要想富修铁路、修高铁客运专线!2017年,全国预计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000多公里,相当于每天延长了6公里,其中近八成是高速铁路。宝兰、兰渝、武九、西成,90%的新线在中西部延伸。高铁建设成绩最喜人的应该是7月9日开通的宝兰高铁了,它东接徐州、西达乌鲁木齐,这条3300多公里的丝路高铁,不仅刷新了世界最长高铁的记录,也超过了世界高铁运营里程排名第二的日本新干线的总和。而西成高铁,穿越国内最长的秦岭高铁隧道群,开辟了一条新蜀道,它把西安到成都的最快旅行时间缩短了7个小时!中国铁路的发展带动经济快速腾飞,惠及中国及世界人民,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将这一历史畅想种进了现实的土壤,咱们中国人民绘就的“一带一路”蓝图,再次勾起全世界人民对新时代的“丝路”盛景的期待。

毛主席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2017年,高铁大家庭还培养出了新的世界冠军,他们就是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9月21日,7对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首次跑出时速350公里,刷新了高铁商业运营速度的世界记录。不仅是在京沪线上,京津冀地区也开行了23对复兴号列车。中国高铁用数据说话,“四横”铁路网将城市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城市之间“大手拉小手”让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安居立业,探亲旅游乘坐高铁、动车出行越来越方便。

笑迎八方客,诚待四海宾!2017年,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旅客发送量从去年的50亿增加到70多亿,相当于世界人口的总和!平均每天乘坐高铁出行的人数超过400万,单日最高人数则接近800万。这一组数据充分说明,铁路人把满足旅客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需求一直当做工作目标,千方百计的让旅客走的好走得了走的顺畅。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更是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凡是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在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后,购买车票便能获得相应积分,待积分累计到一定分值,便可以享受到积分兑换车票的服务。真正的惠及老百姓,为社会大众提供精准的个性化的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铁路的服务甜头,互利互惠。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四横铁路完美收官,2017年,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助力。展望2018年,中国铁路正昂首阔步奔向希望的春天里。在2017年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上,一大批在建项目顺利推进,预计明年新增运营里程将比今年再翻一番!那就让“幸福”再飞一会儿吧,让我们期待着铁路给民众带来更大的惊喜!(苏晓/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