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师生幸福回家见证民族一家亲
2019-01-16 10:25:39 来源:汉网
1月14日,第一批400余名藏族师生在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安全顺利踏上k624次武昌至西宁的旅客列车。这也是武昌火车站第十个年头迎来送往藏族师生回家过年,十年的时间不仅圆了藏族师生们的回家梦,更谱写了一曲传承民族友谊的赞歌。
 无论万水千山、无论路途多么遥远,都无法阻拦我们回家的步伐。对于离家有几千多公里的藏族师生们来说,在外辛苦求学一学期了,到了寒假,尤其是春节的临近,是该回家和家人团聚了,享受一下家庭团圆之乐,还有亲人之间的相互牵挂和思念。湖北黄冈菱湖高中有藏族师生近千名。每到寒暑假期,为了解决这藏族师生往返回家的火车票,学校都费尽周折。在需要帮助的时候,铁路部门做到了该帮助时就帮助,连续十年送票到校园,师生们已经与武昌火车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带来无限温暖和幸福。
服务好藏族师生铁路部门就是那样情真意切,就是那么地献出无私的关爱。每年寒暑假到来之际,武昌车站及时到校了解情况,准确掌握藏族学生的人数、假期时间、开学返校时间等关键信息。在接到“青藏地区部分铁路线路施工,一些列车开行线路受到影响”的消息后,武昌车站立即向上级调度部门反映实际情况,申请延长武昌往返西宁的K624、621/622、623次列车开行时间,得到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从而确保藏族师生们顺利登上春节前返乡的列车。这些细心贴心的服务,真像郑板桥说的:郑板桥有一首诗写道的: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啊!藏族师生回家之路如此温馨,深藏着铁路人的深深关爱。
将关爱进行到底,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打通藏族师生新年返家“最后一公里”,武昌车站1月14日,专门安排了“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帮助,开辟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带队、专人服务,全程“无缝对接”,以解决藏族师生进站上车的实际困难。贴心服务倍感温暖,足以可见,党和政府如此贴心服务让这群特殊的群体们身在祖国的内地,感到自己并不孤独,祖国并没有把少数的群体给抛弃,反而得到的是跟周到服务,更细心的照顾,处处倍感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有一种爱叫幸福,有一种被爱也叫幸福。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耳边突然想起这首《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曲来,带来许多温暖。是啊,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展示出中国是一个大爱无疆的中国。在老百姓有需求的关键时刻,大家相互帮衬、相互关爱,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传承民族友谊的赞歌,一路前行。(孙涛  云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