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来汉想吃热干面却不告诉家人出门了
2019-01-28 20:59:51 来源:汉网
1月28日凌晨1点49分,由温州开往武汉的K4506次到达武昌站。雨婷一下车就看见了在站台上见到了焦急等待自己的父亲,不好意思地低着头。雨婷爸爸看到女儿后,焦急的脸上一下子露出了笑容,并上前握住了列车长黄博的手,连声道谢。
\
原来,1月27日中午13时左右,K4505次列车长黄博接到列车乘警的通知,称有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现乘坐本趟列车,她的家人现在非常着急,希望铁路部门能给予协助。根据温州站提供的女孩基本特征和乘车信息,黄博和乘警很快在2号车厢找到了这位小姑娘。小姑娘名叫雨婷,今年过了生日就满16岁了。黄博将雨婷请到餐车,将自己携带的零食请她吃,并悄悄给警长使眼色,通知王雨婷的家人,孩子已经找到了。
几番交谈后,雨婷与这位“车长叔叔”很快混熟了。雨婷告诉黄博,自己不是离家出走,只不过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听说武汉的热干面非常有名,很想去尝尝。黄博不禁笑了起来,说:“你还不满16岁,不知外面的险恶,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应对?再说,你就算想出去转转,也该和家人说一声,让父母这么着急,可不是为人子女该做的。”谁知道雨婷的回答更雷人,雨婷说:“我在地图上看,觉得武昌离西安很近,游完武汉后,准备再去西安找我爸爸妈妈。”黄博无奈地摇摇头,告诉雨婷,地图上是按比例尺缩放的,武昌离西安好歹也有1千多公里吧,怎么也不算近。
在黄博等工作人员开导下,雨婷开始向这位好心的叔叔“倒苦水”。原来,雨婷父母都在西安工作,雨婷和妹妹则在温州老家上学,由爷爷奶奶照顾。今年学校放寒假后,父母将两个孩子接到西安。但由于父母平时忙,和孩子沟通交流少,雨婷又不愿天天被关在家里,所以吵闹着要回温州老家。回到爷爷奶奶身边后,雨婷并没有“安分”下来。正处在叛逆期的雨婷渴望去外面看看,所以,趁爷爷奶奶不注意,就偷溜出门到外面打小时工她将打工赚来的钱和长辈给的零花钱凑在一块,差不多凑够路上的开销,便瞒着爷爷奶奶登上了去武昌的火车。
雨婷还透露,自己与邻座的男孩交谈甚欢,那个孩子比她大月份,但是已经在外打工了,她很羡慕他可以这么自由自在,不用受父母的约束。可能是想到自己8岁的儿子,看到这个小姑娘,黄博也变成了“知心大叔”,苦口婆心地劝说,“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有多少像你这样的同龄人,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允许才提前迈入社会,你现在还这么年轻,主要任务是学习,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否则将来你会追悔莫及。”
雨婷的爸爸在得知女儿找到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坐最快的飞机从西安飞到了武汉,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武昌站,于是就有了站台上那一幕。 (王丹  何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