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复兴号”不仅有“颜值”更有“价值”
2019-01-10 23:34:27 来源:汉网
1月 5日中午12点整,由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G9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标志着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正式亮相京沪高铁。(新华社1月5日)
复兴号作为和谐号之后的新一代动车,不知不觉间已经陪伴数千万旅客走过了一年半的时间。开行以来,复兴号动车组以其良好的运营服务品质,吸引了大量客流。“复兴号”的出现,改变了京沪高铁沿线城市之间的运输格局,以其舒适快捷深受给广大旅客欢迎。“超长复兴号”的闪亮登场,又将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超长复兴号”不仅有颜值更有价值。京沪高铁作为铁路全年运输量最饱满,需求量最大的区段,对运能增长的需求更为强烈。“超长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增加了旅客运输能力,将会大大缓解铁路的运输压力。“超长复兴号”的投入运营,让铁路部门面对不断攀升的客流能够越来越从容的应对。当然,受益最大的还是广大旅客,“超长复兴号”广大旅客出行的脚步更加从容,旅途时间进一步缩短,乘坐体验更加舒适,进一步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带给旅客满满的幸福感。
“超长复兴号”给人们带来更多期待。春运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社会十分关注,铁路部门也一直极为重视春运。长期以来,春运期间铁路运力与需求之间的矛盾较为突出,“超长复兴号”的投入运营让我们看到了铁路服务在不断改善春运环境,提升春运质量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超长复兴号”人气也超旺,正式亮相不到一周,日均上座率已经超95%。随着“超长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将会有更多的人因此而受益。“超长复兴号”有更长的编组、更大的运力,不仅让人眼前一亮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超长复兴号”彰显中国高铁实力。“超长复兴号”的投入运营,意味着中国的高铁发展更进一步。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今年稍晚时候,“冬奥版”智能化复兴号及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蓝暖男”也将投入使用,复兴号家族还将进一步壮大。随着我国高铁核心技术的不断升级,中国高铁会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奇迹,我们可以期许一份更加亮丽的成绩单。(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