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春运售票2亿张见证铁路服务真情
2019-01-10 09:20:07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8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以来,网上网下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同比总量上升。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2.0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332.3万张,日均同比增加189.5万张,增幅16.6%。
春运临近,享受快捷便利、舒适温馨的出行是每个旅客最大的期盼。春节,能够购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与家人团聚是每一个在外游子的期盼和梦想。2019年春运虽未正式开始,但春节购票已经将春运拉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我们从新闻中了解到: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比往年同期发售火爆,说明旅客对铁路出行的认可程度和需求呈上升趋势。从铁路部门的服务举措上来看,自1月5日,铁路部门调整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春运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做好运输组织,加开旅客列车,最大限度释放铁路运力,有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
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尤其是在繁忙的节假日,铁路更是引起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而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服务的出发点,想方设法解决旅客、社会关心、关注和期盼的问题,通过优化方案、强化组织、出台措施、完善细节等举措,不但确保旅客“走得了”,更要实现“走得好”。从2019年春运举措上来看,铁路部门采取了改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网络购票流程 、实行网上刷脸核验、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等多项措施,并积极拓展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等便捷售票渠道,提高旅客购票便利性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这一系列的新服务举措,摆放在广大旅客面前,极大地提高了旅客美丽的出行和购票体验,使旅客购票更加便利性。特别是在火车站增设“急客”服务通道等新措施,反映出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从旅客出行实际需求出发,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
科技是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铁路部门借用科技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近年来,铁路部门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将科技与铁路深度融合,大力推广网络订票、自主选座、网上订餐、列车wifi等高科技产品,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满意的旅途,让旅客实现了体验更美好的出行旅途,也让铁路更加智慧、更加时尚。
美好的生活需要人类来创造,铁路部门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广大旅客有着安全、和谐、温馨的春运出行路,必然会带给每一名旅客旅途充满着幸福和期待。 (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