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让旅客拥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2019-01-08 09:14:2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透露,目前时速300公里—350公里高铁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空白,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组织攻关,该技术将在京张高铁首次得到应用。
自动驾驶是智能高铁建设体系的一部分,更安全、更便捷、更节能,智能高铁将是未来发展发向,中国高铁再次领先时代潮流。自动驾驶可以大大减少因人为的操作失误而带来的交通事故和对车辆的损坏,可以大大减少因疲劳驾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铁路总公司发布的这一消息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无疑是又一重大利好,让我们对未来铁路出行有了更多期待。
自动驾驶准确地按照运行计划行车,有效地提高运输能力。采用ATO(高铁列车自动驾驶)以后,司机只要按一个启动按钮,就可以实现列车从车站自动发车、在站间自动运行、运行时间按计划自动调整、到达车站精确停车、停车后自动开门等功能。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全面提升控车舒适度、停车精准度、节能降耗等性能指标,对减轻司机劳动强度、提高高铁运营效率、改善旅客乘车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自动驾驶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现在高铁都是由高铁司机操作,每个人的驾驶习惯和驾驶水平都会有所差异,在驾驶的过程中会给旅客带来不一样的乘坐体验。而自动驾驶的优势就在于可保证操作的一致性,消除司机水平不同带来的差异,给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高铁自动驾驶技术是我国高速铁路智能化的重要标志,复兴号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标志着我国高铁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期待中国高铁能够继续创新,加快创新,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