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突发心脏病 列车长出手转危为安
2019-01-07 12:22:04 来源:汉网
1月5日19 时50 分,武铁襄阳客运段担当K279 次列车从郑州站开出不久,列车值班员张骏,突然听到车厢内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有老人晕倒了,快来帮忙啊!”张骏发现一名70 岁左右的老人仰卧在车厢地板,双眼紧闭,脸色苍白,表情痛苦,情况十分危险。
      \
张骏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胡祥军进行汇报。胡祥军一边通知广播寻医,一边立即带着急救箱赶到11车厢。胡祥军立即疏散围观旅客,搀扶老人平躺到座席上。
此时,一位听到广播医务工作者旅客赶了过来,胡祥军与医务工作者共同对老人进行救治。确认老人是心肌炎复发,胡祥军立即按照医嘱给老人舌下含服了速效救心丸,并拿来被子给他盖上。
经过大家的努力,老人身体有所好转,血压、心率逐渐恢复正常。胡祥军与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行王,来自上海,老伴几年前过世了,唯一的女儿常年在国外。王大爷本想去许昌旅游,可能是旅途劳累,加之受了些风寒,心肌炎发作了。
胡祥军一边安慰老人不要担心,好好休息,一边与前方许昌站联系,寻救站方医疗救治。考虑到王大爷随身带的钱不多,胡祥军当即拿出了200 元钱塞到了王大爷衣服口袋中。
20点30分,K279 次列车安全到达了许昌站,胡祥军与张骏一起将王大爷慢慢搀扶下车,并与车站工作人员进了重点旅客交接。临别时,王大爷紧紧握着列车长的手说:“多亏有你们的帮助,你们真是比我的亲人还要亲啊!”
1月6日上午,还在挂念老人胡祥军,打通了王大爷的电话,得知王大爷已到医院进行了检查,身体已无恙,亚军购买了火车票准备返回上海了,此刻胡祥军才放下了心。(刘明剑 张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