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坚守也是一种美丽
2019-01-04 13:06:4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8年12月31日凌晨,武汉地区经历一场大雪后,气温低至-6℃,华中最大动车检修基地内白雪皑皑。在动车组存车场,动车组顶部和底部都积满了厚厚的积雪。为了确保新的一天的运输任务,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动车段上千名“动车医生”忙碌而有序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确保每列动车组“健康”上线安全运行。
风雪面前,影响最大的是交通运输。这次降雪力度大,影响范围广,导致交通运输受阻,旅客出行受到很大的影响。高速公路、航空、水路都不同程度受到限制和影响,如果铁路出行再受阻,将极大困扰旅客的出行,特别是在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期间。
坚守是一种责任。正是有了这些“动车医生”的坚守岗位,也才有了旅客的安全、平安和温馨出行的保障。他们在新年来临之际,放弃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冒着天寒地冻的彻骨寒意,认真为动车进行“体检”,不放过蛛丝马迹,就是为了确保旅客安全的万无一失。
头顶一方天,小人物大担当。“动车医生”只是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的一个缩影。万千铁路人在不同岗位上坚守值守,他们为防止接触网结冰是动车组受流困难,打冰小分队守护着铁道线上打冰,他们对线路进行除雪清扫,他们为方便旅客进出站,打扫进出站道路和乘降车道上的冰雪,他们加班加点,认真检查整备机车,为的就是旅客安全、平安和温馨出行。
一切为了旅客,为了一切旅客。铁路部门越是在艰难困苦时刻,越是挺身而出,越是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主动出击,默默奉献。他们没有用华丽的语言装饰自己,没有用靓丽的外表来炫耀自己,只有用大脑、工具检查机车、线路、设备正常与否来交付人民群众交给的答卷。(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