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者的姿态全力开启2019新征程
2019-01-03 22:25:29 来源:汉网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总结了2018年铁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19年铁路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梦想,总有穿越时空的力量;时代,不会辜负艰辛的努力。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是现代化交通的排头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实现铁路改革发展奋斗目标,铁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干,以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着力点,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每一份工作。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道路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实现中国铁路梦生动实践着,改善人们出行不懈奋斗着,为2019扬帆起航,驶向胜利的彼岸!
“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有恒有奋斗才会有幸福。回望2018,中国铁路硕果累累,成绩喜人。现如今,2.9万公里的中国高铁已经占到世界高铁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不断创新,是中国高铁保持"魅力"的关键。中国高铁让千里江陵一日还不再是梦想而是现实,大大节省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才能体悟奋斗价值,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列车飞驰四十载,中国铁路的巨变如蒙太奇般展现在我们面前。经过铁路人一代又一代的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中国铁路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为例。到2019年底,投入运用的复兴号将达到850组,占动车组保有量的22.8%。与此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时速350公里、250公里、200公里、160公里复兴号系列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运用力度。铁路营业里程由5.2万公里增长到13.1万公里以上、增长154.4%,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让更多的“公交化”高铁遍地开花。
在这个属于追梦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2019我们雄心壮志:高铁里程突破3万公里;精准发力补短板,川藏铁路开工建设,完成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城市群及海南省等铁路规划工作;深化改革提“品质”,推进制度创新和经营机制转换,推动国铁企业由运输生产任务型向市场经营效益型转变,让铁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喜奔2019年。
新年的钟声是奋进的号角,追梦人又将开始新的进发。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奋斗才能换来更美好的生活。在2019年里,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铁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路人凝心聚力加油干,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起拼搏、一起奋斗”,2019年的春天,催征的号角已经响起,追梦的脚步开始新的进发。(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