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从卫生间出来却找不到高铁上的妈妈
2019-01-03 12:31:55 来源:汉网
“骆莹女士,请您听到广播后速到9号车厢,有人找……”伴随着高铁列车的广播声,只见一位女士背着书包焦急地朝着9号车厢奔去。
     \
2019年1月2日11点50分,武汉客运段担当G431次高铁列车列车员李晶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10号车厢里哭着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李晶连忙上前安慰,并询问小女孩为啥要哭起来。
原来,只有五岁的希希一个人独自上完厕所出来后。就找不到自己的妈妈了,只知道妈妈的座位在13号,却不知道是哪个车厢!李晶赶紧用对讲机向列车长叶微进行了汇报,叶微迅速赶来。
看到满脸泪水的希希,叶微此刻无比焦急,将小女孩安排在乘务室。为了稳定希希的情绪,李晶送来小点心,并笑着告诉希希:我们是乘务员阿姨,不要害怕,我们会帮你找到妈妈的,知不知道妈妈叫什么名字?希希无助的望着叶微哽咽着说:我不记得车厢了,只记得妈妈叫骆莹。这下可以解决了,叶微连忙要李晶广播寻找希希的妈妈。
广播刚播完几分钟,只见骆女士焦急地跑到9号车厢,找到叶车长要帮忙一起寻找女儿。骆女士突然发现乘务室里的希希,连忙上去抱了起来,希希也哭着喊妈妈,母女二人相拥在一起,哭泣不已,场面十分感人。
 叶微得知,骆女士一个人带着女儿从老家祁东回桂林,坐在13号车厢,女儿中途想上厕所,由于行李携带较多,就没有陪着一起去,就放心地让希希一个人去卫生间。可是希希去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回来。当骆女士听到广播里叫她的名字,才缓过神来赶紧寻找女儿,骆女士也为自己粗心的做法自责,并对高铁乘务员细心服务感激不已。
12点21分,G431次高铁列车安全到达桂林北站,叶微与桂林北站值班员做好重点旅客交接,分别时,骆女士主动要求和高铁乘务员合影留念。(周运华  叶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